close

 

(因為染髮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一些當初設計師解釋的名詞可能有點記不住, 如果有說錯, 還請多多包涵啊^^~)

其實去年就很想要漂髮了, 但是kiki一直要我考慮清楚.... (到底是多可怕啊啊啊?!)

這次真的空了一天來找kiki弄頭髮~  因為kiki一直再三叮嚀:「妳要漂, 可以. 但你真的要從早上坐到慢慢弄. 我不想要妳髮質搞到很糟....」

小聲說:其實我本來髮質就沒有很好....  就是想趁現在自己是短髮階段來嘗試漂髮, 就算染後頭髮狀況不好,就慢慢剪掉不就好了嗎?! >>這是我內心的OS啦~

 

 

被設計師這樣一說,我就預約了五一勞動節這天去變髮囉, 做好要跟她耗上一整天的準備.....

先來看看變髮前的髮色吧:

 

 

11:13開始動工啦~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要先把頭皮弄油(隔離保護的作用)

然後再一次一次的刷上漂髮劑 

漂髮劑刷上一次後都會在頭髮上停留一陣子, 然後刮掉之後再重新刷上一次 (一直重複這個動作)

 

 

大概漂了四次左右才沖水洗第一次頭

洗完髮色已經褪到下面這張照片右下角那個樣子囉 (整個變成一個超台的金毛XDDDD)

 

 

 

褪到上面這樣還是不夠啊~繼續漂髮的動作

是說為什麼我漂了這麼多次呢?!

之前看別人漂髮的經驗, 大概都是漂2~3次就開始染了 為什麼我要弄這麼多次?!

kiki說為了不要讓我的頭髮漂染這次之後就變得毛燥受損, 所以她要使用%數最低的漂髮劑

但是要把髮色漂到可以染色的話, 就必須拉長漂髮的時間. 慢慢漂慢慢漂....

這也就是為什麼她一直說如果我真的想漂髮, 就從早來坐到晚陪她下班吧~~~

像是第二次洗完頭髮吹乾後已經是下午5點的事情了啦....  

也就是說, 我光漂髮就弄了6個小時了  (登愣!!!)

 

 

 

漂髮真的漂到昏天暗地了...

完全忘記自己到底漂了幾次 (印象中大概6次左右吧@@)

然後要在店裡坐上那麼長的時間,真的也是一大考驗耶QQ

坐了6小時候我終於進行到染髮的階段啦~

我這次是想要染灰色的,  給kiki看了這張照片

  

不過.... 染出來的顏色好像跟照片上差很多啊啊啊啊  (揉眼睛)

 

 

 

  

  

 

 

 

不過kiki說「還沒結束喔~ 你一個禮拜後再來染一次」

蝦密?!一個禮拜還要再來一次???!!!

媽啊~聽到這句話我真是嚇到不要不要的~ 馬上問kiki說「那下次來還要坐跟今天一樣久嗎?」

哈哈哈哈哈哈,我這天真的是坐到屁股嚇到了XD

大概坐了9個小時  是否真的要非常有耐心 哈哈哈

 

這是染後, 在辦公室內燈光下拍的照片

 

 

 

之後會有好幾張都是這樣的紀錄照, 相同燈光下看髮色的變化可能比較準一點

 

 

 

 

下面這張是5/4拍攝:

我應該已經洗頭髮了~

 

 

oh 對了,值得一提的是:kiki要我不要用補色洗髮精, 就用之前用的洗髮精洗就可以了!

聽到這裡, 大家有覺得黑人問號嗎?!  (WHAT?!  WHY??!!)

 

 

總之洗一般洗髮精真的差好多喔~ (縱使我還是洗歐萊德的護色洗髮精喔)

5/5拍的照片就可以明顯看出我頭髮馬上變黃欸, 顏色真的掉了欸!!!好快啊~~ (驚嚇中)

 

 

 

有點害怕髮色掉這麼快, 安捏甘賀?!?!

下面這張照片很明顯髮色變淺了吧~跟剛染完那天晚上在電梯內的顏色差超多啊

但是是kiki要我這樣洗的(指)

想說如果有問題的話, 就是kiki要對我負責吧......(嘴咬床單角....) 哈哈哈哈哈

 

 

5/5電梯內燈光讓我的頭髮看起來好有金屬感喔~

雖然洗沒幾天顏色變化差這麼多,  但是這個金屬感的顏色我很愛欸 (愛心泡泡)

 

 

 

 

OK~ 5/6 我真的來處理第二次啦

kiki說這次要再用護髮染的方式重新上色

先前要我先不用洗補色洗髮精是為了要把上次漂髮後頭髮上的鹼粉洗掉,

然後一個禮拜再回來護髮染一次

 

 

 

 這次就不用坐一整天啦~哈哈哈   大概1.5小時染完~

kiki還幫我拍了十分假掰的照片 XDDD  快笑死我了~~~~

  

 

染後頭髮又變回又霧又深的顏色啦(算是一個深墨灰?!)

但是頂這髮色去巨城逛街時, 都遇到櫃姐說這顏色很好看~ (原本覺得顏色好像有點深的我 瞬間有得到一點兒安慰)

 

 

 

下面的拼圖就是不同日期 在辦公室燈光下的髮色紀錄喲~

漂髮其實有個滿有趣的點, 就是你可以盡情享受髮色的變化 哈

染後回家我都有很認真使用補色洗髮精洗頭喔~ 

我每天洗頭  很明顯到6月中, 在辦公室燈光下已經明顯看到髮色變淺嚕

不過kiki說我顏色算照顧得很不錯,  沒有掉得很快  (哇!補色洗髮精好厲害)

  

 

 

 

這次漂髮的經驗算是非常不錯, 缺點大概就是.... 好貴T_____T 嗚嗚嗚嗚嗚嗚嗚

漂的當下頭皮都沒有覺得不舒服, kiki跟店員都有一直詢問頭皮的狀況, 我都沒有任何不舒適感

漂後頭皮沒有紅腫發癢, 非常健康!! (欸欸 還是我頭皮太厚?! 哈哈開玩笑啦)

真的聽過有人因為藥性太強太過刺激頭皮還是怎麼樣的  漂髮後頭皮還灼傷流膿的 @@  超可怕~

然後最多人發生的髮質變差的問題我也沒有~   漂前漂後髮質完全沒有變乾變毛燥 >>這點真的超棒的啊!!!!

身邊真的有朋友漂完頭髮變成稻草人那種..... 囧  (真的很慶幸kiki沒有讓我變成稻草女) 

 

 

所以說, 「難道漂髮就一定會傷髮質嗎?!」

NO NO NO!!!

朋友知道我去漂髮, 第一句都先問「髮質不是會變很糟嗎?! 妳還敢漂?!」

不過他們看過我實際頭髮, 或者摸過我頭髮後, 會馬上說「欸, 沒有毛燥欸

 

 

 

漂髮後最喜歡在陽光下拍照, 覺得頭髮的顏色變化很有趣

每天看它好像都長得不一樣~  就像是在開福袋一樣XD

  

  

 

下面這張跟鋼鐵人合照的頭髮就好科幻喔XDDDD   (然後請無視我有點笨的姿勢 =_=)

  

 

 

 

同一時段在大太陽底下跟陰影底下的顏色也差很多啊

 

  

 

 

 

站在同事旁邊更容易發現髮色跟一般染棕色系的差別

 

 

 

這張是前幾天拍的, 啊~~~頭髮有點撐不住了, 該剪了

但是非常猶豫不決該怎麼整理?! 一方面好熱想剪短, 一方面又想繼續把頭髮慢慢留長....

算了, 把這個煩惱丟給kiki好了~XD   又要再預約一下kiki了

 

 

  

 

 

 

 


  

  

 

 

這是我第一次漂髮的經驗, 給一些在觀望漂髮卻又不敢嘗試的人一點信心~

希望你(妳)也能漂髮但不成為稻草人~  跟稻草人說byebye~

  最後來個照片總複習唄~😂 

 

 

--------------------------------------------------------------------

變髮日期:

2017/05/01 漂髮+染 &

2017/05/06 染第二次 >>合計一週內要去2次,算是一個套裝的概念, 第二次去僅需支付護髮的費用

 

山夏美髮團隊  (服務設計師:KIKI Lee

地址: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345號一樓
電話:(03) 667-3116
營業時間:10:00-20:00 
建議先電話預約時間^^
 
 
2017/07/12補上後記:
昨天去找kiki剪頭髮, 得知山夏再過不久要在竹北擴展另一家分店喔
新店址是在嘉豐五路上面 >>wow 離我更近了, 以後弄頭髮更加方便了^^
新店開幕後, KIKI會被調過去嘉豐店喔 (但目前還不確定嘉豐店實際開幕日期)
大家如果要找kiki lee~ 還是先打到福興東路上的預約喔~
(((建議大家先打電話預約喔~ ))) 
--------------------------------------------------------------------

 

 

 

arrow
arrow

    艾瑪妞♥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