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說到健身這件事情,真的不僅僅只是「運動」。

最近開始吃水煮餐也是跟健身有很大的關係....

今天就先不談健身了,只談水煮!!

(((((標題都開門見山的說了..... XD

 

 

因為本來也沒打算要寫文章的, 所以並沒有準備什麼照片, 大家就克難一點吧

(反正也沒甚麼內容.....)   ((((喂XDDD

 

食材:

雞胸肉 / costco

costco買雞胸肉六包一組  印象中是兩三百元 (因為我老公把costco明細丟掉了!!!! 所以我根本忘記實際價格了 so sorry)

實際上呢只用了一半(3包肉)

花椰菜 / costco

四顆入的包裝, 印象中是一兩百元

好菇道 / costco

一盒有六小包(3種菇), 這個我記得也是大概$185吧

真的有便宜~~ 因為你去生鮮超市或大賣場  一包最便宜可能還要40-49

(我記得去年我買過69的好菇道...  現在應該是有降價吧?@@)

好菇道也是只有開3包下去煮而已

秋葵 / costco

一盒約$229.  這個感覺好像滿多人不敢吃的?!  但是顧胃欸~ 哈哈

秋葵用了2/3 

紅蘿蔔 / 我家附近一攤賣菜的 秤重$29

costco有賣美國迷你紅蘿蔔, 一包兩百多的樣子

可是我不知道我要煮多久才煮得完..... (雖然迷你版的真的敲可愛的!!!!)

水果玉米 / 楓康超市 兩根$88

打開真空包裝就可以即食的水果玉米, 只用1根

不禁讓我回想起北海道的玉米...  嗚嗚嗚  好填好好吃 (流口水....)  →不好意思, 這位太太我離題了 呵呵

雞蛋 / 楓康超市 一顆約10元

雞蛋非常重要!!! 因為我們現在追求蛋白質這件事情 哈哈哈

雞蛋還要拿來醃肉的...  (重點水煮蛋就很方便啊) →奇怪, 本篇不就是水煮便當嗎? 阿整篇就是十分方便的意思啊!!!!! (((((飛踢...

地瓜 / 新瓦屋.農會有機市場 $100

說起來真是汗顏啊....  住在竹北這麼多年  上個禮拜才知道原來新瓦屋裡面有個農會市場, 裡面都會賣竹縣農產耶~

看到地瓜一袋100(很多塊!!!)  就買來吃吃看  有黃肉紅肉兩種可選  這次先挑黃肉

地瓜就是我們的澱粉了喔 所以便當內看不到米飯

 

原本還非常想要買甜椒的(配色很重要啊!!!)

但是最近甜椒好~~~貴~~~~  只好作罷了QQ

 

下面這張照片是煮好大盛盤的樣子,

 

 其實我老公反對我公開這張照片...  他說這樣很像在拜拜 =_= (拜託, 還不是他裝的?!)

我是覺得還好啊, 就跟自助餐差不多啊.....  嘖

煮飯當日是星期日中午, 所以煮完便當菜色之後我們就順便吃午餐啦.  當天的蛋是煎的  便當菜色就是水煮蛋了!

所以可以算是上面那些菜色做了8個便當的意思  (還有多一些零星的肉跟花椰菜  足以讓我再多吃一餐, 但這不足1的就不列入計算)

雞胸肉的部分, 一半是用水煮了 另一半用煎的  想說這樣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口感

雖然用煎的很有肉香味  但是水煮雞胸肉口感大勝啊!!!!!!  水煮超級嫩der~~~~ (老公表示:決定以後都水煮啦 哈哈哈)

 

最後就裝了6個便當啦~ (就是週一週二的菜色了...)

  

換算下來一個便當大概也是要$90-95左右吧 (光食材的費用)

所以外面一個雞胸肉水煮便當賣$100  我真的不能說他貴啊... 

經過這樣換算下來, 我們夫妻是打算平常沒空天天準備水煮便當的時候, 直接叫外送也OK! (畢竟省時省事....

 

煮菜事前採買, 洗菜備料, 吃完還要洗一堆鍋碗盤.....

家庭煮婦煮夫真的都好偉大!!!!!!  

 

等下次有空的時候再去採買食材 準備下一run的水煮便當囉!!!!!

 

 

 

arrow
arrow

    艾瑪妞♥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