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3.JPG

以前年紀小的時候, 覺得穿旗袍不僅老氣又俗氣

隨著年齡增長, 對旗袍的態度整個大改觀,

旗袍不只擁有中國的傳統美, 加上近幾年改良旗袍款式越做越好看, 在復古之中也帶有些時尚美感的氛圍

突然讓我好嚮往當一個穿上旗袍的美麗新娘

A-233.JPG

 

 

曾經考慮過在淘寶淘一件便宜的旗袍來穿就好(大概3K就可以了吧)

但是就在我爬文越多, 看的照片,做的功課越多的時候.... 發現淘寶的旗袍已經不能夠滿足我的胃口了

(淘寶婚紗雖然便宜, 但是一分錢一分貨,  質料上面多少還是有點差別。 但我也不會秉持說叫大家不要買淘寶的旗袍, 因為如果我以後有其他機會可以再買旗袍的話, 我還是會考慮從淘寶買啊XD 例如:姊妹的旗袍趴之類的...   好想要有這種場合唷哈哈)

在老公的鼓勵之下, 轉往量身手工訂製旗袍的路走了下去

因緣際會之下在新竹找到一間旗袍工作室(我的生活圈在新竹)

讓我跟老公很開心, 馬上就預約了去工作室聊聊&看看這家工作室的衣服質量如何~~~

(因為我跟台北真的好不熟XD~  所以就以新竹這間為優先考量囉  而且很近~ 平日晚上下班後也可以到工作室去)

好啦~ 其實我進工作室之前就打定主意一定會下定簽約的了  所以只是去挑/試穿什麼樣的款式才適合我的身型 (簡直就是一個快狠準的概念)

 

最先我的夢幻類型是像這種:

魚尾旗袍1.jpg

key point:蕾絲 + 魚尾 + 挖背

工作室老闆娘sunny 手刀拿出一件我的夢幻逸品讓我穿上...... (灑花~*)

還貼心地告訴我, 我喜歡的蕾絲布料如果挖背要挖得好看, 穿上的時候要搭配"魚線", 不然挖背的部分蕾絲就會有點翹翹的, 這樣就醜醜的啦~

一聽到要綁魚線我就有點怯步, 我怕不小心割傷我的背XDDDDD

更悲劇的是.....魚尾好像不太適合我QQ  穿起來就是怪怪der 比例不太對

 

 

然後再試一套開叉的~ oh....一照鏡子就有驚豔的fu  

因為自己下盤很穩固腿又粗, 其實一直不太敢嘗試這種開叉的款式

(但是妳來了工作室不試穿也不對啊 想像跟實穿有可能不太一樣的吧 所以我穿了... 然後我也改觀了XD)

所以就魚尾跟開叉我重複穿脫幾次做比較之後... 我決定我要改成開叉的!!!!!!!!!!!!!

A-86.JPG

 

 

然後再挑選一些旗袍的細節、布料、顏色以及最最最重要的量身 這樣就可以囉  其實很簡單嘛~~~~~

旗袍的細節就包含像是:領子的樣式 / 胸口的樣式 / 背部的樣式 / 袖子的樣式 / 開叉的高度 / 裙長.....等等等......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照片上面可能看起來都沒甚麼兩樣, 但其實是可以拼成最適合自己的旗袍

sunny超貼心的, 每個小細節都會給你很中肯的建議喔~~

 

A-80.JPG

 

A-256.JPG

A-213.JPG

A-67-2.JPG

A-62.JPG

A-60-2.JPG

 

 

 

#旗袍哪裡訂製?

雲賞旗袍

地址:新竹市崇和路98號

FB:雲賞旗袍。新竹

 

ps:我是2013年的時候去訂製的(訂婚是在2014年2月)->顯示我的blog真的荒廢很久了  囧n

那時候雲賞旗袍在高雄新竹都有~  

剛剛看一下雲賞的FB在今年(2016年4月底)台北也有設點囉^^

 

 

文末偷偷說:

其實這篇文的草稿時間是在2014.7月 哈哈~結果一直放在草稿匣內直到今天.........

嗯~接下來為了達到老公定給我的目標 我會盡可能地多產出些文章

對比別人可能是念個MBA/EMBA當目標, 我的目標是"養成寫部落格文章"好像就顯得很弱又沒營養>"<

但是公司某主管對我這個想法表示:"要持續性的做一件平常不會做的事, 真的滿難的"    (覺得這位主管很會激勵人 哈)  

所以~不管你的目標是小還是大?  只有動手做了才可能會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艾瑪妞♥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